向北

【ivl/多cp]恋爱保险(下)(HE组)

涉及cp:虾觉、惑潇、铁龙

ooc提前滑跪致歉,全是我造谣

全文约4k

七年后的故事,设定见前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艾薇捞保险公司的一个普通店长。

七年前的今天,在我只是一个店员的时候,我在两小时内卖出了五份保险,因此成为了销冠。

在得知这十个人都是同事的时候,我大为震撼:你们这个行业出慈善家啊。

说回正题,今天是保险兑现的日子,如果他们能带来结婚证或证明彼此依然十分相爱,就可以领取一万朵玫瑰或者一万元奖金。

现在,我坐在店里等着他们的到来。七年间来买保险的情侣很多,能兑现的人却寥寥,一比一百的赔率,却愣是让公司赚了不少。

但我依然等待着他们的到来



虾觉/惑潇


“看看这个招牌,想起来没?”过于响亮的声音在七年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提醒着我他们的到来。

“早就想起来了,不然我今天为什么没排班?”当初稚嫩的男孩现在成熟了许多,在爱人面前却依然没个正形。

四个人的相貌看不出年龄,不过一对更加稳重,一对依旧......活泼,让他们的相处模式更像两代人了。

“欢迎光临艾薇捞保险公司,几位是来兑换保险的吧?”我迎上去,把他们带到了当初签合同的那间屋子,“根据我们的规定,需要出示结婚证或者证明两人很相爱才可以兑现哦。”

其实能来到这里本身就已经很相爱了,但流程还是要走。

而且我想看。

不惑和潇潇拿出两个红本本,靠在沙发上看着另外两人要怎么表演。

“那......怎么证明啊,要不我们在这给你亲一个?”皮皮虾挠着自己头上的卷毛,语出惊人。

“?绿色求证行不行!”觉觉险些要扑上去和他扭打起来,最终忍住了自己的冲动,伸出戴着银戒的右手无名指,“这个能证明吗?”

皮皮虾见状赶紧也伸出戴着同样戒指的手:“对对对,我们虽然领不了结婚证,但是戒指都戴上了。”

“这......这样吧,请两位三秒后同时回答我一个问题,你们平时在一起最喜欢吃的东西是什么?”

“炸鸡腿!”“炸鸡翅!”

寄。

觉觉反应很快:“不是,回答不一样不能证明我们感情不好啊!点一份套餐我吃鸡腿他吃鸡翅不是很正常吗?”“对啊对啊,反正都是炸鸡分那么清楚干嘛!”皮皮虾点头附和。

眼看就要吵闹起来,一双手把两个人拉开,不惑满脸的惑:“你们吃炸鸡不叫我?”

“也不知道是谁说要减肥,现在学会跟孩子抢炸鸡了是吧。”潇潇带着核善的笑容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这些年他们过得十分精彩。

不惑还是教练,开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金光新人,带出了许多届冠军队伍;潇潇作为主持,见证了他的每一次荣耀和遗憾。

GG又一次夺冠之后,不惑向潇潇求了婚。鲜花和戒指是普世的浪漫,满天金雨和奖牌则是电竞人独有的用心,这些不惑一样都没落下。他们的婚礼说是只请一些关系不错的朋友,请柬写到最后几乎请了整个联赛的人。

有意思的是,两个人婚后的春节遭到了长辈们的催生攻击,都被不惑以自己“作为电竞教练作息混乱压力也大,身体不好估计是生不了了”挡了回去,牺牲自己的名声换了多年耳根清净。

他怎么会不记得自己的小女孩怕疼呢。


觉觉在拿到这个冠军后退役,去当了全职游戏主播,直播间热度常年榜一。但有时会以顾问的身份出现在GG俱乐部,主要目的是蹭饭。

电竞选手的黄金时期总是那么短暂,觉觉平静地接受了自己要离开赛场的事实,但皮皮虾似乎没有。

“你不要我了你要抛弃我了你这始乱终弃的马......”觉觉收拾行李准备离开的那天,皮皮虾抱着他的大腿,情感充沛地假装哭号。

迎接他的是觉觉不轻不重的一脚。

“快点帮我搬行李,我住的地方离这走路就十分钟,你爹我大发慈悲给你留了张床,惊喜吧。”

预感到将是自己最后一个赛季之前的那个休赛期,觉觉拜托潇老师替自己找房子,其他条件都好说,主要是离俱乐部要近。

“你真没开玩笑?”两个平时凑在一起就大呼小叫的人难得严肃起来,“买房毕竟不是小事,而且,你做全职主播,万一出点什么问题赚不到钱怎么办,或者要是和皮皮虾......”

“潇老师,”觉觉打断她,“你记不记得虾哥刚转人类的时候?”

“他说马哥,我们的角色池和打法都那么像,但总归只有一个人能上场。如果俱乐部或者我们自己不想再打轮换,我们是不是就要分开了。”

“他说马哥,我不想和你分开。”

“他敢用自己大好的前途去赌我和他在一起的未来,我又有什么不敢的呢?”觉觉手上玩着卫衣的吊绳,假装漫不经心地开口。

皮皮虾也在几年后退役,丝滑入职成了官方解说。

而马老板为美虾豪掷千金的故事,在整个联赛传为美谈。


“那么请问几位,是想要一万元还是想要一万朵玫瑰呢?”

不惑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示意潇潇决定。

“要钱吧,给惑老师添一套粉西装。”潇潇满脸坏笑,并未被增长的年龄消解的孩子气,昭示着她这些年的幸福。

另外一边的两个人把头凑到一起研究了半天,得出一个神奇的结论:“我们能不能用这个奖金,在你这买一千份一样的保险,七年之后再来换?”



铁龙


无论是比起七年前的自己,还是比起刚刚离开的一行人,这两人都稳重了不少,连小铁也看上去风度翩翩(小铁:9)。

“所以我们能怎么证明我们相爱呢?”大龙的语气依然温柔,只是多了几分岁月的沉淀。

他们手上并没有戒指。

“那请两位回答我一个问题吧。你们关于自己的感情,印象最深刻的一天,日期是什么?”

“10月29号。”“9月5号。”

我们ivl的恩爱情侣还真的都是毫无默契呢。

看着这两人也在面面相觑,店员及时救场:“要不,两位讲讲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吧?”

小铁有点犹豫,但还是开了口。很神奇,他的嗓音七年间几乎是一点没变——都是三十来岁的样子,不过由于现在年龄相符,听起来倒是别有韵味的好听。

“那天是,一场比赛。”


那个秋季赛,勘探员莫名成了版本答案,小铁理所当然地接下了练新角色的任务。不过无论是需要高熟练度的勘探,还是整个队在新版本之下的配合,他都觉得有些力不从心。

“诶——!!!”佣兵被自己一个磁铁弹开,成了自己和队友、解说和自己的声音混在一起,有震惊有哀嚎,小铁虽然和其他人一样觉得好笑,呼吸却停滞了一瞬。

“怎么了,赢了比赛还这么低落?”大龙把他抓到一个没人的角落,揉了揉小男友蓬松的头发。这些日子他眼看着小铁每天都在对着磁铁咬牙切齿,有时候梦里都要喊两句“别担心我来保你了”,比赛却出了这种失误——虽然没影响结果,但难免心情不好。

“对不起啊。”小铁嘟囔着,顺势把脸贴到人手背上。

“这有什么的,反正比赛赢了,”大龙掐了掐他的脸,“我跟你说啊,就算是没赢,也不许对自己没信心,我们小铁可是联赛最勇的猛哥。你就只管大胆操作,我们都会是你的后盾。”

大龙又小声补充了一句:“我会是你一辈子的后盾。”

打了这么久比赛,小铁不是不懂这个道理,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怀疑自己,更不是他的作风——不过不影响他很享受爱人的安慰。

“大龙......”小铁觉得自己嗓音有点发哑。

他们在一起半年有余,大多数时候却都在训练比赛和各种令人苦闷的事情中度过,这种亲密的时刻少之又少。

一个吻轻轻落在唇角,心跳的温度余韵绵长。


“没想到你记了这么久啊。”大龙打趣。他们互相安慰的时刻并不少,那个吻也在退役之后的日益放肆之下,被衬托得十分清淡。如果说那天有什么值得小铁记住,或许是那句“我会是你一辈子的后盾。”

还有睁开眼睛后,对上妹克复杂的眼神。

“对啊,你小子难得的甜言蜜语,我不得多回味一下。”小铁大大方方地承认,“不过,你说的那个日期,要不就别讲了吧。”


小铁当然知道那天是什么日子。

深渊六之后妹克退役,队里从青训开了个新人辅助。小辅助实力不错,配合起来却总是没有老队友默契,战队的磨合并不顺利。

小铁明白自己尚且能多打两年,大龙的职业生涯则越来越短。他们只差了两年,对电竞来说却是不可逾越的鸿沟。

他不甘心。

他想和大龙一起再拿一个冠军。

“厉害啊铁——”勘探员熟练地切换磁极,把渔女吸晕在模型上,给了上挂飞的玩具商放跳板拉远的机会。

完美的运营三跑,看着身后屏幕上的战队海报和“victory”,小铁揉了揉手,笑得没心没肺。

第二天凌晨,大龙突然出现在他眼前,一脸严肃:“现在是凌晨四点,你是通宵了还是......早起了?”

小铁试图随便两句插科打诨,把这个话题混过去——这点小心思哪能逃过男友的眼睛?

“打了一晚上自定义?”

人证物证,证据确凿,小铁没有说话。

“你最近每天排位训练单练,基本上一点都不休息,深更半夜还在这自定义,”大龙用力握住他的手腕,似是真的生气了,让他手上一痛,“你手不要了?命不要了?”

小铁自知理亏,没日没夜的训练加练已经让他的手伤有复发的趋势,这样无疑是在透支自己的职业生涯,可是......

“至于吗,老子不就是......想再和你拿个冠军吗。”

“我还年轻着呢,再打个三五年不是问题,以后可不许这样了。”大龙把头搭在小铁肩膀上,轻轻蹭他的下巴。

两个人都食言了。

大龙在一年之后打完夏季赛的时候宣布了退役。9月5号,WBG收假,大龙准备收拾行李离开。小铁还是那副笑脸,不由分说地拎起他的行李箱。

“草,你装砖头了?!”箱子被咚的一声扔在地上,小铁捏着手,满脸痛苦面具。

大龙脚步一滞,打开了箱子:“空的,我还没装东西呢。”

“你今天必须跟我去医院检查。”

见平日温柔的人马上要发火,小铁自知瞒不过,一路上灰溜溜地跟在人身后。

医生看了检查报告,皱着眉头深吸一口气,好像下一秒就要掀桌子:“你平时真就一点都不疼?再不好好休养,我不介意让你考虑截肢,还能少遭点罪。”

这医生怎么像被自己附体了,小铁觉得好笑,但大龙的神情告诉他这实在不合时宜。


“结局就是我们俩一起退役了,他气得三天没和我说话。不过你为什么会对这天印象深刻?”

大龙也不明白为什么。或许是因为小铁的手伤有一部分是因他而起,成了他心里解不开的结;也许是因为两个人一起走出过去,给他勇气去面对未知和未来。

所以大龙并不准备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只说:“你想要钱还是玫瑰?”

“玫瑰。”小铁没有一点犹豫,“如果能每天送货上门一朵就更好了。”

也许玫瑰送完的那天,我的手就会痊愈,你由此而生的心结也会解开。

更重要的是,到了那天,我们会回过头发现,我们一起走过了这许多年。

(正文完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些想写但没写到的小彩蛋:(或许之后会写成单独的文)

1、虾马惑潇住同一层楼的一梯两户,每天都十分热闹。

有比赛的日子,大概就是不惑最早冲去俱乐部,然后解说虾和主持潇一起搭车去场馆,主播觉在家ob比赛

2、虾马的愿望被保险公司拒绝了,最后他们决定兑换五千块钱和五千多玫瑰

3、我们至今不知道当天帮觉搬行李的虾为何夜不归宿

4、也不知道25岁血气方刚的虾会怎么应用这五千朵玫瑰

5、铁龙一起开了一家猫咖,吸引了许多ivl新老选手来吸猫,两人曾考虑把猫咖改名为猫咪压力缓解室

6、猫咖的第一招牌是拿铁乌龙,第二是烤肠

虽然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咖啡馆会卖烤肠,但事实就是卖的很好

评论(2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